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智慧城市未来怎么走?技术合作和物联网

发布时间:2018-01-26 08:39:29

 [导读]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和全民参与是“智慧城市”技术的三大核心。

  本月早些时间举办的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期间,展出了很多高新技术。其中有很多公司研发并推广与智能锁,传感器,智能恒温器,智能家电以及智能娱乐控制器等“智能家居”相关的产品,这些智能娱乐控制系统普遍搭载了如Google AssistantAmazon Alexa等语音助手。

  据路透社报道,现在,约有六分之一的美国人正在使用智能语音识别产品,这一数据自20171月以来增长了128%。智能语音助手极其配套硬件设备的兴起凸显了一个易于访问的技术平台如何帮助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全新服务的重要性。他还显示出消费者通过浦片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正在逐步改变着传统的沟通交流方式。

  当科技公司以这种方式进行协作时,内容和信息流动速度更快,从而使技术变得“更智能”或更易于使用,使数据更易于访问。重新定义的用户使用习惯使消费者和科技公司都能从技术创新中获益。智能语音助手极其硬件设备的日趋简化就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允许用户将技术整合到家庭和企业中。

  当这一技术在大型数据集领域实际应用时,效果更加凸显。CES展览包括了一个致力于突出全新的技术全面合作领域:智慧城市项目。通过与技术公司合作,城市可以利用实时数据加强服务,而CES上的公司则强调了市政当局如何通过使用基于云技术的平台来监控城市服务的效率,从而更好地响应公民。

  改善客户服务和降低这些服务的成本是将物联网(IoT)技术整合到智慧城市项目中的一部分。举一个简单的例子,通过添加小型传感器和监控平台的链接,路灯和垃圾桶这样的市政通用对象将会变得更“智能”。通过这种方式,城市员工可以更好地满足社区的卫生和安全需求。

  在波士顿,这座城市使用一套名为“Street Bump”的应用程序来处理道路日常维护工作所产生的问题。功过查看app,市民们就可以为全市的道理日常护养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因为该应用程序记录并报告了城市坑洼等道路危险的地理位置信息。这个例子充分的说明了民众的力量,以及地方政府如何利用开源程序和试试信息共享平台为改善民众服务而做出的努力。

  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和全民参与是“智慧城市”技术的三大核心。基于云技术的平台可以共享数据,提高生产率,增强服务,并提高政府在所有这些领域的决策透明度。使用数据驱动的努力为城市规划带来了新的想法,以及更好的程序和新的团队,从而获得更高效的结果。

  随着大数据应用日益走进民众的日常生活,市政当局从零售商和供应商获取用来维护社会公共关系的数据并从中获益成为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与科技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是城市政府提高能力和提高响应速度的理想途径,并可帮助政府规范已被许多公司部署的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方法。

  物联网和智能设备将实现更智能的交通规划和更好地利用当地资源,并将帮助将服务引导到最需要的地方。创建透明数据集可以显示城市如何优先考虑资源并管理其服务。这些工具将大幅度提高城市政府的生产力和市民对政府的开放和效率的认知。

 

联系我们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信息交流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建设部大院威可达办公楼203室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网站:www.cnibii.com www.iibe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