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智能建筑》智慧行--2019全国巡讲首场专题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4 14:58:02

      4月18日下午,《智能建筑》智慧行-2019全国巡讲——“智慧赋能智能建筑行业新发展专题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徐义屏,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智能建筑》杂志社社长黄久松,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专家、南京工业大学教授龚延风原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牟晓生,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林海雄,江苏省土木学会智能化分会高工郑宽仁,南京邮电大学高级工程师黄筱淑,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管清宝,江苏省装饰装修协会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沈维先,苏州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院长张林华,杭州市土木建筑分会智能专委会秘书长陆东辉等行业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多个地区的智能建筑行业优秀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专题论坛,会议由河海大学教授李晶主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次专题论坛得到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的指导,由《智能建筑》杂志社主办,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协办,旨在分享最新技术发展方向,推广新标准在行业的应用,加强行业企业互动交流与增效共赢,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上,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徐义屏发表致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攻关期。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建筑业作为古老的传统产业,长期以来一直依靠低要素成本优势,并借着投资拉动、规模扩张,在国民经济中低端确立了比较优势。伴随着劳动力成本逐步上涨,资源和环境约束日益加剧,投资边际效率递减趋势日趋明显的今天,再靠传统的要素驱动经济发展模式就难以为继。只有依靠改革,靠创新,把多种创新运用到转型升级过程中去,才能改变传统产业以低端为主的局面,为保持建筑业向中高端增长提供产业基础。

 

图片3.png 

中国建筑业协会原副会长徐义屏为本次大会致辞

 

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到行业知名专家与翘楚企业代表,就智能建筑行业最新标准以及技术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分享最新技术标准、5G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BIM等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智能建筑行业的工程设计、施工、检验、验收与运行维护等工作起着重要的指导性作用!

 

图片4.png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专家、南京工业大学教授龚延风发表致辞

 

原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牟晓生发表了《智能建筑安全防范全生命周期风险管控》主题报告,重点讲解了新版GB50348-2018《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修订的主要内容,围绕财富、利益变革、安全威胁形势下安全防范面临新的风险与挑战,新版GB50348及相关安防标准满足当前社会安全威胁风险形势需要,新版GB50348标准对安全防范技术进行风险规划的新理念,新版GB50348标准对风险规划反恐设计风险规划的要求等问题进行探讨,为与会嘉宾详细解读了如何运用新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助力安防系统升级。

 

图片5.png 

原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牟晓生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林海雄发表了《论IT专家规划智慧城市的局限性》专题演讲,从IT专家思维模式的局限、IT专家工具手段的局限、IT专家评价标准的局限几大方面进行论述,提出了IT新技术爆炸的背景下,IT专家在智慧城市建设中面临的问题。林工程师指出,智慧城市规划是一项长期事业,且涉及面广、连续性强,战略规划上的失误会带来巨大的浪费,纠正也会困难重重。智慧城市的规划其实是一种城市的战略规划,参与的部门与人员必须从城市战略的高度上进行思考,才可以使智慧城市规划符合城市长期发展的战略要求。

 

图片6.png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林海雄

 

另外,广东欢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慧控科技有限公司、江森自控、深圳达实物联网技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山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多个地区的智能建筑行业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表演讲,就POE在5G传输中的作用、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医院一卡通解决方案、基于新一代BAS的建筑节能与运维管理、人工智能会议解决方案在现代会议系统中的应用、自控在电子行业的应用等热门议题发表独到见解,从不同角度阐述如何利用新技术共建智能建筑及相关行业的辉煌,引领我国智能建筑行业新发展。

 

广东欢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黄坚铉.png 

广东欢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黄坚铉

 

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市场总监 吴昂建.png 

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市场总监 吴昂建

 

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建筑行业部技术总监 武亦农.png 

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建筑行业部技术总监 武亦农

 

浙江慧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淑红.png 

浙江慧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淑红

 

江森自控高级技术工程师 庞志伟.png 

江森自控高级技术工程师 庞志伟

 

深圳达实物联网技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黄志勇.png 

深圳达实物联网技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黄志勇

 

浙江山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凡保.png 

浙江山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凡保

 

在本次会议总结环节中,黄会长表示,本场专题论坛宗旨在于将智能建筑行业最新技术成果以最快速度传递给专家、企业,通过交流加深企业间的合作,对到场的各位嘉宾、主持演讲的各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表示衷心感谢!在接下来的行业发展中,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智能建筑》杂志将进一步做好技术引导、服务工作,助力各企业在未来改革发展中,一路创新奋进,取得新的成绩。

 

图片9.png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智能建筑》杂志社社长 黄久松

 

本次活动是《智能建筑》智慧行-2019全国巡讲首场专题论坛短短几个小时里各行业精英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专题技术,得到各机构、企业的一致好评!《智能建筑》智慧行-2019全国巡讲活动还将踏足长沙、武汉、贵阳、成都、西安、福州、广州、上海八大城市,届时将邀请行业知名专家、领军企业代表聚焦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入探讨行业热点问题,加强行业企业互动交流,促进协同发展与增效共赢。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