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数字驱动、产业融合”总工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4 16:14:29

   6月5日,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在福州举办数字驱动、产业融合总工技术交流会。福州大学电力产业研究院院长缪希仁,原公安部安防认证中心主任李建平,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建筑智能化分会专家主任/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程师陈汉民,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智能建筑专委会会长万力,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效根,北京长信泰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贵正,北京中科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春晓,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智能建筑行业专家、企业家共赴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参观考察。

 

1.png 

 

本次活动共分为项目参观、技术交流、交流研讨三大环节,通过参观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的基础建设与运营,专题探讨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与运营,交流数据中心二期建设,强化智能建筑前沿技术互通,共同为数字中国建设建言献策。

 

 2.png

  

据介绍,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按照国际T4标准分阶段建设4500个机柜,2017年4月正式投产运营,并启动二期规划建设目前,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不仅入驻了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家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等数个国家级重大项目,而且建成了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福建省超级计算中心、福建省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核心基础设施,福建省大数据重点产业园的心脏,被誉为福建“最强大脑”。

 

3.png 

 

当今时代,数字技术既是全球潮流,也是中国机遇。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数字中国后,数字技术已成为我国各项建设信息化发展的有力支撑,成为推动地方发展、国家进步的重要力量。如何更好响应十九大号召,更好、更快的发展数字技术,加快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建设步伐,成为智能建筑行业面临的崭新时代命题。

此次总工技术交流会的顺利举行,很好地发挥了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双向”服务作用,促进了业主单位与参会专家之间的交流互通,将有助于智能建筑行业相关企业共同构建大数据产业应用孵化平台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链构造生态环境,以数字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推动东南区域乃至我国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带动产业集聚,建设数字中国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