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声致远,视无界|专访广东智慧音视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剑锋

发布时间:2019-11-18 16:13:00

   10月底,第十七届深圳安博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安博会汇聚了1500多家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阵容壮大,为世界呈现了一场前沿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安防科技的产品盛会。展会现场,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组委会对多家企业进行专题采访,探讨行业最新发展趋势。本次采访的是广东智慧音视频科技有限公司。

IIBE展会现场  QQ图片20191112141000.jpg
  记者:张总,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贵公司在同行中具备的核心竞争优势。
  
  张总:您好!广东智慧音视频科技有限公司以自主品牌ZOODO进入全球市场,经历十七年的探索研究、锐意创新,至今已为各行业领域提供了上百种完善的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的全负载数字功率放大技术、无损数字功率放大技术处于全球先进水平。
  
  智慧音视频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智能建筑协会智能建筑分会推荐品牌,在智能建筑和安防领域,多次被评为“公共广播及会议系统十大优秀品牌”、“十大创新企业”、“十佳广播会议品牌”,“最具影响力品牌”等荣誉。
  
  智慧音视频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和产品差异化发展战略,近期研发出基于自有算法的人脸识别技术,同时结合物联网+、金融+、大数据、大健康技术,具备自主研发世界级产品的实力。
  
  记者: 在本次安博会上,贵公司带来了哪些亮点产品、核心技术呢?这些核心技术在智能安防、智慧城市建设中起着什么样的重要作用呢?请您通过一些实际运用场景为我们解读一下,谢谢。
  
  张总:这次我们推出了基于自有算法的人脸识别技术,同时结合物联网+、金融+、大数据、大健康技术推出了人脸识别机、人脸识别门禁广告机、智慧监狱三维管控平台、智慧学校、基于BS架构的无纸化会议系统。详细说一下人脸识别,我们的方案有两种。一种是前置式分布的人脸识别主机。采用Linux系统,使用自有算法,做到10秒开始,10毫秒极速识别,支持动态人脸识别及双目活体检测,同时超低曝光完美适用于各种光照环境,比如强光、逆光、弱光等。另一种是与现有视频监控系统联动,通过后端携带的人脸识别算法,普通视频采集设备也可以进行人脸识别,并且将变身为智能物联网感知器,可以感知很多关键信息。通过对关键信息的再利用,即可完成很多以前视频监控领域无法想象的高级应用。这样,视频采集,就突破了视频监控这样的普通应用的框架,而获得了一个广度、高度兼具的更大的市场空间,实现真正的智能安防、智慧城市。
  
  记者:在您看来,本届安博会与以往有哪些不同之处呢?通过安博会,贵公司获得了哪些有价值的资源、信息呢?
  
  张总:今年众多安防企业推出了关于“AI安防”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且希望基于深度学习、AI、物联网等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真正的智能安防生态圈。越来越多的安防设备相互连接,产生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和智能汽车,万物都可以智能化。人工智能、物联网给安防产品和技术带来了颠覆的变革。在本届展会上,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安防结合的各类技术和产品成为亮点。大安防、大数据、大产业成为新时期安防新业态的典型特征,也为智慧安防注入多元价值,对于提升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创新社会治理、服务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安博会也将全球研发技术处于最前端的公司汇聚在一起,给了我们在产品后续研发、应用上很多思考。
  
  记者:请您就目前的行业大环境,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以及贵公司在未来几年有着什么品牌推广战略、企业发展规划呢?
  
  张总:公司在未来三年内将一直以智能化战略为核心,以品牌战略、精细化营销战略、技术创新和人才战略、信息化战略为支撑,实现如下目标:优化客户结构,争取融入智慧化产业链;公司将继续采用积极的进取式的市场营销战略专注于市场开拓,形成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加大对各类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对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与开发,预计未来三年公司能拥有十余项发明专利,申请中的发明专利4项,研发投入较目前增长五倍,每年的销售额达到50%的增长。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