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智慧行 | 赋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智慧行广州站携行业大咖和翘楚企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5 15:10:01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17年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2月18日,国家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纲要》指出,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成智慧城市群,推进新型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和珠三角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将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定位成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智慧赋能智能建筑行业新发展专题论坛
  随着新时代全面开放新格局和数字中国建设的引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中心城市以及一带一路枢纽城市的广州正处于各行各业创新变革与智慧城市建设的前沿阵地。在5G、AI、IoT等技术的赋能下,智能建筑行业龙头企业与新赛道领跑者该如何布局与转型、商业模式该如何创新、增效共赢的发展道路该如何走等问题,值得思考与探讨。
  智慧赋能智能建筑行业新发展专题论坛现场图
  11月21日,“智慧赋能智能建筑行业新发展专题论坛”— 《智能建筑》智慧行-2019全国巡讲(广州站)召开,会议由《智能建筑》杂志社主办、广东省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协办,旨在加强政、产、学、商各界合作共赢,驱动智能建筑行业生态建设。
  智慧赋能智能建筑行业新发展专题论坛参会人员
  本次会议得到广州地区行业领导、设计院专家及总承包企业的支持,《智能建筑》杂志社社长、原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副会长、宏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庄贤才,广东省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秘书长甄祖玲,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专家,深圳市安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三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五研究所技术总监么军、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高工于声浩,深圳市信息网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向阳、广东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智能化设计中心负责人何红梅,宏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曹信安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翘楚企业代表共同研讨,会议由宏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总经理刘燕萍主持。
  智慧赋能智能建筑行业新发展专题论坛主持人
  广东省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秘书长甄祖玲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5月,广东出台了《广东省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指出到2020年底,珠三角中心城区5G网络基本实现连续覆盖和商用,到2022年底,珠三角建成5G宽带城市群。7月,广东省政府出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对标大湾区到2035年的建设目标,对未来十多年广东省要重点推进落实的大事要事进行谋划,突出战略性和协调性。甄秘书长表示,这些政策的发布,为广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必将给行业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智慧赋能智能建筑行业新发展专题论坛领导发言
  会上,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专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五研究所技术总监么军带来了“物联网应用在智慧园区中的实践”分享,以雄安新区建设为样本,分享了数字孪生、以人为本、全面感知,森林大数据、海绵城市、水质监测、互联网式能源管理等设计亮点;
  “物联网应用在智慧园区中的实践”分享
  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专家、深圳市安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三明分享了建筑智能化系统发展趋势与智慧运维,讲解了“中国尊”项目的物联网架构及智慧建设亮点,并分别从BIM、物联网、大数据和AI等技术探讨了建筑空间设施数字化-建筑数字孪生化-统一管理应用-建筑智慧化的发展过程。
  
  随着“智能+”等国家政策开路,以及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IoT等前沿技术的加持,行业龙头企业与新赛道领跑者该如何布局与转型升级,加快新技术与新模式的落地,已经成为行业的焦点。
  建筑智能化系统发展趋势与智慧运维分享
  会上,广东欢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综合布线系统在智能建筑的创新与趋势发展,革新网络基础设施,迎接5G时代;
  
  江森自控分享了楼控自控系统的网络架构,在绿色和可持续建筑方面不断贡献江森智慧;
  江森自控楼控自控系统的网络架构分享
  智标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其基于智能系统基础设施建设、云的设备管理、公共安全智能系统的智慧建筑整体解决方案,并分享了在物联网领域的未来布局;
  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享
  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从综合布线到数据中心再到如今智慧城市建设的战略版图,展示了一舟在深耕数据中心和智慧城市运营方面的核心能力;
  建筑设备管理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广州罗杰韦尔电气有限公司带来了建筑设备管理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展现了基于自主创新技术打造的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翔安工厂等亮点案例;
  智能建筑行业嘉宾分享
  浙江山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传统会议如何借助“智慧”升级,并通过专利发明和实际案例展现其“十八般本领”。
  《智能建筑》杂志社社长、原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演讲
  广州晟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蒙进带来了高校智慧校园管理平台建设方案分享,针对教学科研、OA、财务、安全等数据孤岛和管理分散等痛点,提出以大数据、物联网融合的智慧校园统一管理平台解决方案,赋能智慧校园建设。
  
  总结环节,《智能建筑》杂志社社长、原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向支持本次会议的专家和嘉宾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州作为大湾区建设的前沿阵地和我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智能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市场潜力巨大。面对智慧建筑迎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他强调,行业企业应积极加强自主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不断迎难而上,加快民族品牌走出去。同时,行业企业应在夯实发展基础的同时,不断向既有建筑等相关领域延伸。此外,行业企业应不断提升综合实力,聚焦技术实力和应用创新等能力,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共同推动智能建筑高质量发展。
  智慧行全国巡讲
  智慧行全国巡讲旨在共探共享新技术、新应用成果,为行业生态建设和产业融合提供“双向”服务渠道,实现合作共赢,促进智能建筑行业发展。据了解,2019年智慧行已经在南京、长沙、武汉、贵阳、成都、西安、福州举办。主办方将于12月在上海举办收官论坛,将携手行业专家和企业与各地产业端人士共探共享,努力成为推动智慧城市产业融合的新引擎和新纽带。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