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深圳金地中心总承包工程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5 14:25:25

深圳金地中心总承包工程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
  
  2019年11月22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广东省建筑业协会、深圳市建筑业协会协办的“绿色智造·点亮湾区未来”——深圳金地中心总承包工程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深圳召开。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建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肖绪文,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梁剑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工程质量安全处处长郭晓宁,深圳市建筑业协会会长尹建辉,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万大勇,金地商置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剑泉,深圳市竣迪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科如,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楼跃清,山西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宋玉山出席了大会。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梁剑明致欢迎词,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万大勇致辞,会议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星主持。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演讲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做《绿色建造与高质量发展》报告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作《绿色建造与高质量发展》报告。他指出绿色建造及高质量发展应当是建筑产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科技跨越的主动脉。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是当今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建筑业企业应当以绿色发展为主线,全面深入地推动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发展等,以及推广绿色施工、综合管廊等实践。
  
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做《绿色建造推进及其思考》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作《绿色建造推进及其思考》报告,他首先分析了中国建造的现状,指出了绿色建造、智能建造、精益建造和国际化建造是中国建造的未来发展方向。报告中就什么是绿色建造,如何推进绿色建造以及绿色建造的发展方向和绿色建造十个发展重点技术做了详尽阐述。
  
深圳金地中心总承包工程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嘉宾讲话
  会议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星主持
 
中建三局一公司技术中心绿色施工研究院主任袁东辉演讲 
  中建三局一公司技术中心绿色施工研究院主任袁东辉分享了“绿色施工关键指标自动监管云平台”
 
 中建三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技术总工刘洪海演讲 
  中建三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技术总工刘洪海做绿色建造趋势下基于绿色施工的一体化与穿插技术
 
 中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专家李建军对绿色建造趋势下科技成果总结
  中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专家李建军对绿色建造趋势下科技成果总结及申报要点进行了说明
  
  观摩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建筑同行现场观摩了AR及VR体验、绿色建造云平台、全息投影、AI图像识别等多种绿色建造“黑科技”在建筑工地上的深度应用,以及项目在绿色建造趋势下的智慧建造方式与成果。参会代表参观了项目的雨污水回收利用系统、智能水电监管系统、扬尘监测+智能自动化喷雾降尘系统、智慧建造机器人、智慧制砖机与墙面抹灰机、无人机巡检、AI图像识别等绿色施工措施,项目处处贯彻的绿色理念让观摩人员耳目一新。
  
  金地中心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园核心区域,建筑总面积达27.87万平方米,最高楼达200m。建筑整体以“外设立体花园、内置现代智能”为建造理念,打造成集科研办公、商业服务为一体的美国LEED认证五星级的超高层办公楼。
  
深圳金地中心总承包工程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
 
  项目自开工之初便树立“绿色建造、智慧工地”的先进理念,以BIM模型为前端,利用物联网云平台,集成施工噪音、扬尘、工程污水、施工用水用电、固体废弃物和再生能源等模块,建立起绿色施工管理平台。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移动端、PC电脑端以及大屏监控三个终端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实现“三位一体”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施工管理,打造现场互联协同、绿色智能的新型管理模式,多模块应用构建绿色建造生态圈,真正实现绿色建造、智慧建造,为绿色施工开拓了广阔的“新大陆”。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