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共建新生态 共绘新蓝图 智慧行2019全国巡讲在上海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12-23 16:55:03

   数字中国建设风起云涌,正在驱动着万千行业的创新突围。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IoT等前沿技术持续赋能下,智慧城市建设正在更新,技术与产业融合效应逐步加强,行业龙头企业与新赛道领跑者也正抓紧布局与转型,行业边界与商业模式正在持续突破。
  
智能建筑智慧行现场
 
 
  为推动增效共赢,加速智能建筑向智慧建筑跨越,12月19日,由《智能建筑》杂志社主办、上海市智能建筑建设协会支持的《智能建筑》智慧行-2019全国巡讲(上海站)召开,携手行业专家及产业链企业聚焦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智慧建设、武汉军运会智慧场馆建设等“超级工程”,并围绕智能楼宇、智能家居、智能会议系统、智慧医院、综合布线等展开探讨,从而助力上海数字经济和智能建筑产业新发展。上海会议的顺利举办,也意味着《智能建筑》2019年智慧行全国巡讲圆满收官。
  
2019年智慧行全国巡讲圆满收官
 
  本次会议得到了上海地区行业协会领导、专家、设计院总工及总承包企业的支持,中国建筑业协会原副会长徐义屏,《智能建筑》杂志社社长、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原会长黄久松,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原主任专家委祝敬国,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副会长吴斌、上海市智能建筑建设协会会长、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众励,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电气总工程师、副院长李蔚,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智慧机场专业组副组长、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机场工程技术中心徐军库,上海市智能建筑建设协会副秘书长顾永和,上海市区块链协会会长王奕,以及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专家赵哲身、瞿二澜、王东伟、马书广、印骏、于二维、吴文芳、罗维芳、王文、张磊、暴伟等参加,会议由华东院主任工程师林海雄主持。
  
《智能建筑》智慧行现场嘉宾讲话
 
  上海市智能建筑建设协会会长、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众励在致辞中表示,新技术与新经济将智能建筑行业推到了十字路口和发展的新时代,希望《智能建筑》智慧行全国巡讲能够带来更多启迪和提示。
  
智慧行会议现场嘉宾讲话
 
  近年来,在智能建筑行业支撑之下,智慧机场、智慧场馆、智慧医院等一系列经典工程拔地而起,成为时代的标杆。2019年10月18-27日,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在武汉盛大召开,吸引着全球目光,被誉为“军人奥运会”,而军运会场馆智能化建设也成为了行业关注的焦点。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电气总工程师、研究院副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李蔚带来“第七届世界运动会主场馆智能化系统设计要点”的报告,他从现场评估及设计概况,基础网络设施、专用设施系统、信息应用系统等信息化系统设计以及视频监控系统等智慧安防等方面展开分享,全方位展现了世界军运会的“中国智慧”。
  
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机场工程技术中心徐军库先生讲话
 
  2019年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新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是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和支撑雄安新区建设的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智慧机场专业组副组长,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机场工程技术中心徐军库带来了“凤鸣九天 智慧启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智慧机场建设”的报告,他从工程概况、智慧机场规划和建设等多方面展开分享,全面展现了新机场这一超级工程的智慧标杆建设。
  
嘉宾讲话
 
  随着“智能+”等国家政策开路,以及5G、AIoT等前沿技术的加持,行业企业与生态链合作伙伴该如何建立壁垒、拓展边界、更新模式,实现已经成为行业的焦点。厦门狄耐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区总监陆青带来了关于新一代智能家居构建生命住宅的分享;浙江慧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淑红带来了基于新一代BAS的建筑节能与运维管理的分享;广东公信智能会议股份有限公司大区总监冯荣锋分享了智能 “会议+”的民族品牌创新法则;瑞立德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长贵分享了智慧医疗-出入口管理系统的落地经验;普天线缆集团大区总监安帅与大家探讨了综合布线产品应用特征;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地产行业经理查红光带来了 AI赋能百业•未来社区的畅想;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大区技术经理侯立华带来了“中国尊”网络设计的思考。
  
智能建筑行业智慧行活动现场嘉宾讲话
 
  总结环节,《智能建筑》杂志社社长、原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向支持本次会议的专家和嘉宾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智慧建筑迎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他强调,行业企业应积极加强自主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不断迎难而上,加快民族品牌走出去。同时,行业企业应在夯实发展基础的同时,不断向既有建筑等相关领域延伸。此外,行业企业应不断提升综合实力,聚焦技术实力和应用创新等能力,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共同推动智能建筑高质量发展。
  
智慧行全国巡讲现场
 
  智慧行全国巡讲作为《智能建筑》杂志连续多年打造的行业知名品牌活动,长期关注前沿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迭变,携手行业知名专家与工程总承包商高层,并联合各地协(学)会,助推企业横向打通区域市场,同时结合各地发展水平及需求,纵向深耕与突围行业热点与痛点。2019年智慧行已经在南京、长沙、武汉、贵阳、成都、西安、福州、广州、上海九个城市召开,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各地智能建筑均衡持续发展,赋能行业百花齐放的新引擎。
  
智慧行全国巡讲
 
  2020年,主办方将携手更多地区合作伙伴与行业专家,深耕新的热点、深入更多地区,不断推动智能建筑行业遍地开花与数字中国蓬勃发展。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