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2021年智能建筑、设备与物联网的趋势解析

发布时间:2021-02-25 13:43:04

 展望未来,Covid-19的影响不容忽视。从2020年到2021年及以后,它将会蒙上一个长长的阴影。整个行业都受到了影响,不得不对其运作方式做出一些改变。在楼宇控制方面,趋势是远程工作和管理、数字化流程和信息技术。以下是来自J2Innovations的一些团队成员对智能建筑,智能设备和IoT的预测。

 

https://image01.homedo.com/Files/Images/cms/www/20210106/5165102963970366366_pic1.png

 

远程工作与管理

我们如何使用建筑物并与建筑物互动的方式正在改变。许多人开始熟悉远程工作,更多的人意识到他们需要将远程工作扩展到工作场所内和跨行业的更多人。为了满足住户和业主的需求,我们需要在宏观层面上,通过微观或个人层面的应用程序远程管理建筑物的能力。今年早些时候,我们探讨了居住者舒适度的重要性,以及智能建筑应如何适应新冠病毒环境。

COVID危机正加速建设投资运营商意识到,他们需要能够更有效地远程管理他们的建筑,因此对更容易、更安全的连接技术的需求将会增加,而气候危机正在加速向更绿色技术的过渡,无论是在可再生能源发电方面,还是更多地关注通过优化控制方式来减少现有建筑的碳排放。因此,提供优化服务的公司将会蓬勃发展。因此,提供优化服务的公司将会蓬勃发展。在许多建筑中,增加换气率以降低COVID传播风险的需要暂时优先于能源效率,但一旦迫在眉睫的危机过去,暖通空调行业将通过开发更先进的方法来保持良好的室内空气质量,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消耗。因此,空气电离和机械热回收解决方案可能会越来越受欢迎。”——J2Innovations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销售副总裁ChrisIrwin

随着我们继续关注建筑管理和居住安全,重要的是要超越大型建筑,看看小型建筑如何从智能技术中受益。

我们看到,像FINMicroBMS这样的技术在中小型建筑市场上变得越来越普遍。FINMicroBMS通过即插即用解决方案支持小型站点,以高效地远程管理建筑物。

  

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

我们在2020年看到的远程工作浪潮,不仅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也改变了我们看待工作的方式。西门子最近的声明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通过采用更灵活的工作方式,给予员工更多的信任和权力,企业文化正在向更好的方向转变。

“这种前瞻性工作模式的基础是进一步发展我们的企业文化。这些变化还将与一种不同的领导风格联系在一起,即注重结果,而不是花在办公室里的时间。我们信任我们的员工,并授权他们自己塑造自己的工作,以便他们能够取得尽可能好的结果。通过这种新的工作方式,我们在激励员工的同时,提高了公司的绩效能力,提升了西门子作为一个灵活而有吸引力的雇主的形象。”——西门子首席执行官RolandBusch

  

灵活的空间

建筑业主,尤其是零售业业主,将需要使他们的建筑更具灵活性和适应性——胜利和利润将归于灵活所有。

“我预计对仓库的需求将增加,因为许多企业将从实体店转移到互联网,而互联网将保留大部分信息。”—J2创新公司Northern&CEE销售经理MichalLom

尽管网购需求不断增长,但仍需要实体空间来满足在线无法满足的市场需求。咖啡馆、健身房、理发师、在线提货和退货、邮政柜台或送货柜台、服装修改等。这些市场需求无法送货上门,因此需要安全和智能的空间。零售商和酒店公司需要适应这些变化,重新考虑他们的空间,以考虑全方位的渠道体验。面对面购物并没有消亡,只是不同而已。

  

数字化流程

如果今年还没有转型,2021年将会有更多的过程数字化。我们都必须考虑这对我们自己的业务意味着什么,以及我们能够以多快的速度适应、采用和应用,以保持在市场和竞争中的领先地位。对于建筑操作,空间必须适应,建筑提供的舒适、安全、健康和安保服务也必须适应。这些数字流程,如人工智能、数据管理和解释、云计算和边缘计算,以及物联网,将在智能建筑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将永远改变的是,社会和行业对数字化的好处有了更好的理解,包括在线支付、在线工作和在线服务。”今天,许多数字解决方案已经在没有重大前期成本的情况下提供了巨大的收益--COVID危机极大地提高了人们对这些解决方案的认识。”——J2Innovations首席运营官AlexRohweder

  

ITOT的融合

业界将继续齐心协力将来自运营技术(OT)的大量有价值数据集成并利用到企业的信息技术(IT)方面。

“大多数成熟的IT基础设施已经拥有并维护现有的计算资源。此基础设施支持传统的任务关键型IT企业应用。利用现有IT基础设施资产和相关的企业应用层,可以更无缝地使用OT数据。这将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优化现有和未来的企业资产。”——J2Innovations战略合作关系高级总监SteveGlymph

  

一种新的互操作性

多年来,我们看到了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和应用程序使用数据方式的进步。未来的重点是解决应用和物联网平台之间更大的互操作性挑战。

他说:“我们有多项新措施,以解决楼宇自动化业的互联问题。我看到多个组织在不同协议和框架之间的互连领域进行了投资。物联网(WoT)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是由西门子首创的开源标准。这是一项激动人心的计划。”——J2Innovations工程副总裁HishamEnnarah

随着我们继续调整与建筑物,IoT设备和技术的交互和使用方式,我们将看到朝着自动化,远程管理和简化的数字流程不断发展的动力。虽然虚拟世界可能会对我们作为社会性生物的需求造成压力,但这种流行病无疑已使我们所有人都朝着创新的方向前进。

更多智能建筑行业趋势解析请关注2021IIBE中国智能建筑展览会。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展会咨询:

010-88365593转802/80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