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详解智能家居控制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21-02-25 13:58:49

       所谓智能家居,就是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控制家里的一切,对于很多的上班族来说是非常方便的,他们上班的时候比较忙,没有什么时间回家,这样的话也可以在工作的地方看家里的情况,看看有没有小偷的窃入,但是,必须要掌握家居智能的控制方式,不然的话你都不会控制,另外,家居智能控制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https://image01.homedo.com/Files/Images/cms/www/20210111/4795801582627947451_pic1.png

家居智能控制方式?

 

1、智能开关控制

智能开关控制特点是可以在家中多个地方使用多种手段对家电进行控制,用一个按键同时对多个家电进行情景控制。

推荐厂家:深圳市欧瑞博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欧瑞博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创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团队在智慧家庭、办公、酒店等应用场景持续创新,给用户提供从智能设备、应用解决方案、智能云平台等产品和服务,追求更安全、更节能、更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居住环境。

推荐产品:欧瑞博AllonePro多功能智能主机VS20RB1GO欧瑞博小方红外遥控器CT10WB1GO

 

2、无线遥控控制

无线遥控控制是指利用无线电遥控器对家电或者家庭照明灯进行简单的情景模式控制,或者与红外转发器及智能主机网关配合,将家中原有的各种红外遥控器的功能传到红外转发器中,并将控制主机的通信转换为红外线遥控信号,再用无线电遥控器去控制室内所有的智能家电。

 

3、主机控制

逐级控制也是智能家居本地控制的方式之一,和智能开关一样,能够进行情景模式等集中控制。

 

https://image01.homedo.com/Files/Images/cms/www/20210111/4639888451756887756_pic1.png

 

家居智能控制工作原理?

1、是以住宅为平台,家居电器及家电设备为主要控制对象,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进行高效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控制管理系统,提升家居智能、安全、便利、舒适,并实现环保节能的综合智能家居网络控制系统平台。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是智能家居核心,是智能家居控制功能实现的基础。

2、命令发射零碎的作用,重要是经过各类传感设备接纳各类传感信号,并触发控制命令或许经过人的自觉遥控、手动触发对应的发射类智能设备来收回控制命令。

例如:温湿度传感器搜集室内的温湿度变化数据,按照需求设定温湿度变化的触发要求,当温度或湿度到达预设的触发要求时,就联动收回控制命令;当温度高时,空调开端制冷,当温度低时,空调开端制热。若装置了亮度传感器,则当室内光照亮度充足时,预设的灯光主动封闭,当室内光照亮度不够时,预设灯光主动打开。

3、若安防人体感应器,当设防时,监测到有人在活动时,马上触发电话报警,当非设防形态时,感应到人,主动开启预设的灯光,当监测到无人时,主动封闭灯光。以上这少许场景的完成,都是经过各类传感器来主动感应触发完成智能控制。

当然也能够间接人为手动触发控制命令,例如:经过各类智能遥控器、墙上智能面板、家庭局域网内的不约束一台电脑间接触发控制命令,若人不在室内,还能够经过电话或INTERNET长途控制来控制室内的全部设备。

理清家居智能控制的工作原理,那智能家居就可以很好的使用了。

2021IIBE中国智能建筑展览会将聚焦智慧城市、公共安全、声光视讯、数据中心与通讯、智慧物联与智能家居、建筑设备管理与绿色建筑六大领域展开探讨,期待行业领域企业前来参展。

 

【展会咨询】

数据中心与通信/建筑设备管理与绿色建筑/声光视讯展区

梁菲菲 010-88365593-80218610110561

 

智慧物联与智能家居/公共安全展区

张 娥 010-88365593-80817301108132

 

智慧城市展区

赵 春 010-88365593-80115110138922

 

上海招商部

翁叶敏:021-31836952 ; 13402166452

 

媒体联系人

KiKi17602100404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展会咨询:

010-88365593转802/80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