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施耐德电气携智慧楼宇解决方案亮相2021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

发布时间:2021-05-12 17:29:25

中国北京,202157——近日,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亮相2021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IIBE),与业内专家、合作伙伴及行业大咖一同探讨数字化及碳中和背景下楼宇行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共商智慧楼宇未来发展之道。同时,施耐德电气还入选了展会同期发布的2021年中国智能建筑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榜单。

1.jpg

双碳目标的提出,对企业的绿色转型提出迫切要求。作为高能耗领域,楼宇行业的降碳增效对实现碳中和目标至关重要,并面临重重挑战。一方面,亟需改善能源浪费和高碳排放的现状;另一方面,中国存量市场庞大,整体系统较为老旧,数字化水平较低,进而影响运营效率。楼宇行业需要提升数字化水平以及相关专业技能,以提升安全可靠性以及整体运营效率。此外,楼宇行业在节能减排、提升运营效率的同时,还要考虑使用者体验。为打造高效、更利于使用的空间,更加安全舒适的楼宇环境,楼宇及设施管理需要由“以设施为中心”向“以人为中心”转变。

作为楼宇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 施耐德电气基于面向楼宇市场的EcoStruxure平台及架构,打造了以强弱电一体化为核心的智慧楼宇解决方案,通过在互联互通的产品、边缘控制软件、应用分析与服务三个层面的创新,助力医疗、商建、机场、酒店、数据中心、生命科学、集中供热七大行业客户充分释放节能潜力,实现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在此次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上,施耐德电气的联互通的房间解决方案和EcoStruxure Building Operation 楼宇运营系统引发关注:

互联互通的房间解决方案,是一款围绕着房间控制而打造的全新模块化解决方案。其可在为楼宇强弱电系统提供稳定能源供应的同时,轻松地将楼宇中的所有系统和物联网设备进行整合,优化从暖通空调到照明和窗帘控制的系统运行,提供更高的效能和个性化的楼宇使用体验。

该解决方案的核心是施耐德电气新推出的 SmartX IP 控制器 RP-C。这是一款基于BACnet/IP 的模块化设备,可实现房间内多种设备控制,同时充当楼宇中所有互联互通的设备的物联网中心。通过捕获数据并从中学习,提高楼宇效能。此外,还可借助配套应用软件,帮助设施维护人员在无需爬高的情况下,安全完成调试,最大程度减少对房间使用人员的日常活动造成干扰,提高运营效率,改善使用体验。

 

EcoStruxure Building Operation 楼宇运营系统,是一款集成了智能检测、调节控制等功能的软件套件平台。它强化了智能设备的数据监测、采集能力,以及边缘控制系统的数据汇集、分析和管理能力。该解决方案能够提升楼宇内各区域间的协同能力,让运维人员对楼宇内设施能耗及资产运行等信息一目了然,为运维效率提升、楼宇能效优化的操作和决策提供依据。

2.jpg

施耐德电气数字能效业务中国区数字楼宇市场部负责人魏琨表示:“楼宇行业的绿色发展事关国民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施耐德电气始终以推动楼宇行业整体效率提升为己任,并在数字化技术和能源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未来,我们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充分融合数字化技术与电气化知识,打造更加‘透明’的楼宇电力系统,通过构建更多可持续、强韧性、超高效且以人为本的‘未来的楼宇’,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的宗旨,是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动人类进步与可持续的共同发展。我们称之为 Life Is On

我们的使命是成为您实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伙伴。

我们推动数字化转型,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我们通过集成世界领先的工艺和能源管理技术,从终端到云的互联互通产品、控制、软件和服务,贯穿业务全生命周期,实现整合的企业级管理。

我们是一家拥有本土化优势的全球企业,致力于推动开放的技术及合作伙伴生态圈,积极践行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共同价值观。

 

www.se.com/cn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展会咨询:

010-88365593转802/80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