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为特色小镇插上智慧的翅膀 “智慧小镇专题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4 13:41:50

 314日上午,由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主办,厦门万安智能有限公司承办的“智慧小镇专题论坛”亮相2018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论坛亮点纷呈、精彩不断,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共同深入探讨了智慧小镇的创新和发展。

xiaozhen.webp.jpg

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城誉院副总工程师蔡丹确,发表了《智慧的建筑与特色小镇》主题演讲,阐述了特色小镇从自动化、到智能化、向智慧化发展的历程,并深入分析了智慧小镇以感知为起点、自动化为基础、平安为保障,同时加载多网融合的信息体系的特征。

承办方厦门万安智能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连毅斌,发表了以《综合管控技术助力智慧小镇建设》为主题的演讲,向大家描述了智慧城市和智慧小镇的相似和区别,并和大家共同分享了中国的特色小镇以及万安智能在特色小镇上的创新及多平台的融合案例——即墨古城。案例分享和最后的智慧城市顶层规划讨论,引起的与会嘉宾的广泛共鸣。

此外,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设计经理朱悦,围绕《智慧城市智能照明》做了专题报告,将智慧照明和智慧城市密不可分的关系,做了详细阐述,进而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智联照明的应用和体验感受。

最后,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伟,分享了《瓜沥七彩小镇智慧小镇建设方案》。

xiaozhen2.webp.jpg

“智慧小镇专题论坛”在与会嘉宾意犹未尽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嘉宾均表示未来智慧小镇一定会成为经济增长的倍增器,发展方式的转换器,产业升级的助推器。我们相信,在行业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智慧小镇的建设,一定可以稳步、健康地向前进步。

联系我们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信息交流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建设部大院威可达办公楼203室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网站:www.cnibii.com www.iibe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