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智慧地产方兴未艾,3个特点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8-08-01 08:08:29

 

 

11.jpg

AI、云计算、大数据的兴起和应用,加快了城市的智慧化步伐。作为与城市中的主体——人和建筑,关系最为密切的行业之一,地产行业对“智慧化”的嗅觉更加灵敏。

 

早在2009年前后,“智慧地产”的概念就已经出现,随着顶层构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层面的日益丰富,智慧地产早已脱离了概念行列,开始以智慧社区、智慧物业等形态不断落地,呈现出3个明显的特点:

 

智慧地产与智慧城市相连接

智慧家居与房地产相结合

 

目前,全国范围内的智慧城市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住宅、社区是城市生活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智慧地产必然要与智慧城市形成对接,通过这种对接更好的连接人与人、人与城市。

 

另一方面,随着高端、改善型地产需求的上涨,以及购房客年龄段的年轻化,市场对住宅产品的科技含量也有了更高的期盼。在这样的浪潮下,智慧地产与智慧城市相连接、智慧家居与房地产相结合成为行业的大趋势。

 

从地产商的角度来说,投入智慧化系统在几百元/平米,获得的后期销售升值收益可能会超过上千元/平米。

 

保利、万科等地产大咖们“玩”起智慧社区可以说是很6了。万科旗下租赁住房项目“泊寓”,从产品装配、生活空间设计、休闲空间设计等多方面使用了智慧解决方案,通过水浸探测器、烟雾探测器、智能插座、智能开关、红外学习发射器、智能摄像头等各种智慧社区解决方案的应用,为住户打造一个更贴心、更舒适的人居环境。

 

timg.jpg

万科泊寓南京新店

 

实际上,万科物业从2011年起就与华为开展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探讨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并不断在产品中进行各种实践。万科对于智慧地产的战略前瞻和在相关解决方案上的多年深耕成为其在市场上保持强劲竞争力的有力砝码之一。

 

保利则一直与海尔保持着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从2017年双方落地的国内领先的智慧家庭住宅社区——柏林之春,到保利公园2010,双方在多个领域及项目均有深度的合作。海尔为保利提供的集约式空间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多个项目。

 

智慧地产与智慧城市相连接,智慧家居与房地产相结合,将大大改善人居环境。

 

地产企业急需在产品数字化上寻求突破

 

麦肯锡预测,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在2025年将达到11万亿美元。其中智能家居和智慧小区规模将达2000-3500亿美元。

 

不管是出于提高内部经营效率的需要,还是迫于转型服务提供方的压力,数字化都是地产企业当下的迫切需求。

 

今年的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阿里云智能生活平台展示了“刷脸社区”。“刷脸社区”是阿里云智慧小区的代表作品,从去年6月28日,阿里云推出智能生活开放平台起,到今年,阿里云已经通过同万科、保利、美的、上海地产等多家房地产企业合作,规模化抢占市场,合作范围涵盖小区、商办和园区。

 

Rjec-fyssmmc3649015.png

在“刷脸社区”中,通过面部识别技术,住户可享受智能的门禁、停车、召唤电梯、开门等服务。

 

无独有偶,近期,地产大咖碧桂园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物业、智慧社区、物联网创新实验室、大数据与云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互联网企业与地产大鳄的频繁握手,并不仅仅是后者需要前者提供的技术和服务那么简单。在智慧化的浪潮和物联网生意中,地产企业并不仅仅是被动的服务使用者,它们手中的最大资本就是数据:房屋,以及生活在其中的人背后庞大的数据。

 

在大数据时代,如何令这些数据产生价值,是智慧地产服务的提供方和使用方共同关心和致力于解决的问题。

 

智慧地产下一个目标:

统一标准,满足需求,提升幸福感

 

对智慧地产来说,技术应用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提升住户的幸福感。目前智慧地产在迅速崛起的同时,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

 

比如智慧家居目前缺乏行业标准,各个品牌的设备之间往往并不兼容,一部手机可能可以控制海尔的空调,却控制不了小米的电灯泡,如果家中使用了好几个牌子的智能设备,用户可能要在手机里装好几个对应的APP,或者干脆要准备好几个手机。

 

这显然违背了智慧地产“智慧”的初衷。对开发商业主来说,如何在建筑中构建一个人性化、高感知、越来越智慧的人居体系,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是一个意义重大、不可回避的问题。

 

为了保持智慧化人居产品的领先性和实用性,无论是万科、龙湖、碧桂园这样的“KOL”,还是其他中小开发商业主,都在描画企业的智慧化发展蓝图,对智能建筑产品商、工程商来说,能够直接了解他们的想法,等于找到了一条开拓广阔市场捷径。

 

同时,各个地产开发商业主,也迫切的需要了解智能产品的市场动态、智能建筑的最新设计趋势等信息。

 

为了给地产商业主、产品商、工程商等智能建筑领域上下游各单位搭建沟通平台,IIBE精心打造了“智慧地产沙龙暨供需洽谈会”,2018第一次洽谈会在展会同期举办后,得到热烈反响,各方的沟通意愿十分强烈!

 

1.png

基于此,2019年,IIBE对“智慧地产沙龙暨供需洽谈会”进行了全新升级:场次更多、覆盖面更广、主题更鲜明!首场大会将于9月6日率先登录上海!

 

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组委会主办,以“聚势而为•协力共创”为主题。致力于为参加会议的房地产行业业主与智能化行业产品商、工程商搭建高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实现众多资源、产品、项目、服务、技术的共享对接,达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团结联盟的新高度。

 

003.png

届时,我们将邀请万科、中粮置地、绿地、金地、碧桂园、龙湖……等近百位有实际项目需求的业主(开发商代表、酒店管理公司代表等),与智能建筑产品商、工程商优秀企业代表聚集一堂,并通过一对一的洽谈形式,为与会嘉宾创造大量的商机。

 

只要是2019年第四届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参展商,即可免费参会。我们为每位展商提供1-2名参会名额。

 

进一步了解展会:

直击痛点!IIBE智慧地产沙龙暨供需洽谈会登陆上海

 

扫一扫二维码立即报名:

150px-mini-2019智慧地产沙龙暨供需洽谈会报名表.jpg

 

参会详情敬请致电:

010-88365591/92/93咨询!

 

大会名称:聚势而为•协力共创 智慧地产沙龙暨供需洽谈会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组委会

时间地点:上海场 2018年9月6日(星期四)

 

报名方式

报名电话: 010-88365591/92/93

报名邮箱: zhunengguoji@188.com

 


 

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 

2019年3月11-13日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展会信息敬请咨询

展区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数据中心与通信/建筑设备管理与绿色建筑/声光视讯展区 

梁菲菲

010-88365593-811;18610110561

智慧物联与智能家居/公共安全展区

张 娥

010-88365593-808;18511295695

智慧城市展区

赵 春

010-88365593-801;18511295650

上海招展部

联系人

联系方式

翁叶敏

021-31836952;17346565916;

13402166452

wengyemin@iibechina.com

何娟丽

021-31836947;17346565992;

13761438978

hejuanli@iibechina.com


 

联系我们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信息交流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建设部大院威可达办公楼203室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网站:www.cnibii.com www.iibechina.com